1985年,美国医学博士Joel Kremer在《柳叶刀》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关于那些患有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服用鱼油的临床效果论文。他的研究动机就是为了验证在1970年关于饮食中某种类型的脂肪对于免疫系统有重要的作用这个观察结果。
Kremer 博士论证说:患有关节病的患者服用鱼油可以减轻关节痛和减缓早晨的关节坚硬。
在其它国家的Kremer 博士研究组的持续研究也进一步证实了他的最初研究结果。除了Kremer博士出版的研究报告以外,其它的临床研究报告中还指出,服用鱼油可以减少药物的服用量,这个事实对于用通常药物来治疗风湿性关节炎有负作用来说,单独服用鱼油其潜力是巨大的。
在1985年,一群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0项关于鱼油对风湿性关节炎益处的研究论文汇总进行总结分析。其中一个重要的结论就是病人服用鱼油可
1985年,美国医学博士Joel Kremer在《柳叶刀》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关于那些患有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服用鱼油的临床效果论文。他的研究动机就是为了验证在1970年关于饮食中某种类型的脂肪对于免疫系统有重要的作用这个观察结果。
Kremer 博士论证说:患有关节病的患者服用鱼油可以减轻关节痛和减缓早晨的关节坚硬。
在其它国家的Kremer 博士研究组的持续研究也进一步证实了他的最初研究结果。除了Kremer博士出版的研究报告以外,其它的临床研究报告中还指出,服用鱼油可以减少药物的服用量,这个事实对于用通常药物来治疗风湿性关节炎有负作用来说,单独服用鱼油其潜力是巨大的。
在1985年,一群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0项关于鱼油对风湿性关节炎益处的研究论文汇总进行总结分析。其中一个重要的结论就是病人服用鱼油可以对减缓早晨关节坚硬有明显的效果。
1998年在丹麦出版的一项直接针对营养对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益处的研究报告:很多患者的饮食都明显偏离了所建议的饮食结构,更为醒目的是,很多病人饮食中都缺乏维生素E和维生素D以及缺乏足够的ω-3,通过饮食调整来补充这些病人的缺陷就能够改善他们的临床病情,使病人的疼痛减轻,提高关节活动性能,还可以减少药物服用的剂量。
以对减缓早晨关节坚硬有明显的效果。
1998年在丹麦出版的一项直接针对营养对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益处的研究报告:很多患者的饮食都明显偏离了所建议的饮食结构,更为醒目的是,很多病人饮食中都缺乏维生素E和维生素D以及缺乏足够的ω-3,通过饮食调整来补充这些病人的缺陷就能够改善他们的临床病情,使病人的疼痛减轻,提高关节活动性能,还可以减少药物服用的剂量。